2009年12月14日星期一

~假期爱走达人:狮子国(搵到食+Mount Faber + 仟湖鱼场)~

(30/11/09)和D姓王子msn讨论约会的活动到凌晨三点多左右。*疯掉*严重的怀疑D姓王子不是道地的狮子国人民。=__=|||。他偶尔会问猪公主我想要去哪里?!可是当猪公主说我要去某某地方后他就会给猪公主我一个很雷人的答案~就是问我那地方在哪里?!*靠~原来爱走达人的猪公主是这么强的!!哇哈哈。。!!*


这次他有做功课,他上网找了一些博客介绍的美食地点。* 呵呵。。偶而小小的施加压力,他也会积极的想想约会的活动。=P *

早上8点左右,猪公主我越过新柔长堤去会D姓王子准备来个狮子国趴趴走。会面后,就驱车到计划好的目的地。呵呵。。。酱!酱!酱!我们这次去狮子国的芽笼。芽笼是个五花八门的地区,而有趣的是芽笼也是有名的红灯区,酒吧和酒廊林立,更有不少的酒店。*呵呵。。只可惜太早去了,看不到那里人人皆知的流莺。*但最为人津津乐道的是,它是一个饮食天堂。那里有名食物有田鸡粥,榴莲等等。这次我们是去吃点心^^。


这间“搵到食”点心店位于芽笼lorong 15和17之间,高高明显的招牌相信不难找到。这间店是营业24小时的哦!所以任何时候来吃都没问题。点心店售卖了很多不同的点心,价钱非常大众化。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狭窄的店面却挤满了顾客,想必点心应该不错吧!那里的饮料不是用普通的杯来装,而是用这个直径看起来很大的塑胶罐装着。我们点了菊花茶和蜜糖柠檬茶,每杯$2 ~
Photobucket


这张从别人那“偷”来的。。哈哈=P
Photobucket


~鱼柳条 $3.50,上面淋上了一些沙拉酱。小小的鱼柳条很适合当零嘴来吃。
Photobucket


~扣肉包$3,人家是厚厚的面皮包上油油的三层肉,那里的却是小小的扣肉包。薄薄的面皮包上不大肥的猪肉,呵呵。。。绝对适合怕肥的人尝一口。面皮不黏牙,猪肉也不油腻。Ho chiak ~
Photobucket


~ 小笼包 $3,小笼包除了要薄薄的外皮以外,当然里面还要有多多的汤汁。嗯~这个就有点不大符合标准了。不过该有的味道还是有的,勉强算过关吧!哈哈
Photobucket


~虾肠粉 $3.50,这个猪公主我最喜欢吃了。巧克力色的酱汁还以为是普通一般的酱汁,可是没想到却是和一般截然不同。它的是有肉干的味道,不会太咸,酱汁和滑滑的虾肉猪肠粉搭配到恰到好处。赞!!
Photobucket


~虾饼 $1,它的是完全干巴巴的虾饼。猪公主我比较不喜欢,因为猪公主喜欢有点面粉的感觉,就是不要太干巴巴就可以了。
Photobucket


总共全部吃了$18.40 ($0.40是两包湿纸巾)。虽然狭窄的空间有点让人很不舒服,不过点里面有安装冷气。呵呵。。所以用餐并不会很令人觉得很闷热。只是小小尝了那边几种的点心,还算不错吃。在此附上地址:126 Sims Ave, Spore 387449。各位美食好饕不妨去尝尝看吧~


吃完早餐后,D姓王子就驱车往下个目的地了。它就是位于harbourfront(港湾)的Mount Faber。耶呼~正好靠近猪公主我想要去的Henderson Waves。太棒了!直落布兰雅路(Telok Blangah Road)旁的花柏山是个风景秀丽的花园。从花柏山山顶,还可鸟瞰新加坡港口、圣淘沙岛和新加坡南部的其他岛屿。真是一个鸟语花香的看风景的好地方。嗯~要是晚上去的话应该会很不错,因为站在高高的山上可以看到很多风景,相信到了晚上有了灯光的衬托下会更迷人!!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呵呵!猪公主人有三急所以D姓王子带猪公主我到缆车那的JEWEL BOX上厕所!靠~那落地窗开放式的厨房真的拉住了我的目光,旁边还有一个养满鲤鱼的小鱼池。哦!天哪~看起来好高级的感觉!感觉在这餐厅用餐应该满贵的吧~ *等我有钱,猪公主我一定会来用餐滴~*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嘻!在厕所小小的拍张自恋照~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好啦~!!继续寻找猪公主我要去的Henderson Waves吧!走啊走。。流了不少汗终于让我们找到了。亨德森波浪桥(Henderson Waves)令人眩晕的高度,这座波浪桥高悬于亨德森路的上方,连接着花柏山公园和直落布兰雅山公园。它有着新加坡最高的步行桥的盛誉。在这翠绿的大自然中呼吸新鲜空气,进行良好的锻练真是一大好去处。或只是闲庭信步,欣赏新加坡丰富的植被景观,南部山脊都是值得一去的地方。哈哈。。。烈日当空,猪公主我和D姓王子两人都汗流浃背。*嘻~谁叫我们傻傻的中午去走这种地方。除了我们俩,另外也有好多一家大小的向我们这样在那走走哦=P*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想去Mount Faber 不妨在港湾(Harbourfront)乘搭409巴士就能直接上去了。服务时间为9am-11.30pm。


太热了~D姓王子把车驾到West Coast Mall那里喝水解热。
哈哈~也驾太远了吧!傻傻的 ~


时间还早,D姓王子说要带猪公主我去他家附近看鱼。哈哈。。有一次带猪公主我去看菜,现在是看鱼。*好好笑哦~我们的约会地点都是那些户外自然的地方=__=||*


这次去的好像是位于Lim Chu Kang的仟湖鱼场。仟湖集团是一家"一站式"观赏鱼服务集成供应商,经营范围包括龙鱼饲养,养鱼业,进出口和分销观赏鱼,生产水族业及宠物配件器材并分销到本地及海外的客户。


那里养了各式各样不同品种的鱼类,每个都按照类型置入不同的鱼缸或鱼池。只要你叫得出的的鱼那里有应该会有。从最便宜$1一只到$8000都有。这里是包装室,可看见工作人员在里头忙着。他们将装在大袋里的鱼只,分小批重新装入较小的袋子里,并充上氧气,准备出口到遥远的国度去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鱼场内还设有门市部,让到访的观赏鱼爱好者可以把“心头所好”买回家去。那里的选择繁多,有许多品种是在一般宠物店里难得一见的。
Photobucket


这只魔鬼鱼竟然要价$6999。天哪~你们会买吗?!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仟湖鱼场每个角落都贴满奖状和媒体访问(报纸和杂志)的简报。仟湖也是首家获得新加坡素质奖的中小型企业,正是仟湖多年来在科研方面的孜孜追求和丰硕成果使它在众多大型、跨国企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独占鳌头。


仟湖鱼场每日从早上9时开放至傍晚6时,入场免费。


哦~走了一整天的户外活动,猪公主我的脚真的痛死了。哼~尤其是还爬山咧!!不过又是愉快的一天^^


2 条评论:

  1. mount faber is nice.... i wanted to go there while working in singapore last yr...but had no chance >< i feel so guilty now T.T

    回复删除
  2. Fufu : nvm...u go spore next time, remember dun 4get go there ok....^^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