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6日星期四

~为善最乐@儿童之家~

哈~这篇去年的文章似乎来得有点迟=p

话说去年的平安夜猪公主我和几个好友们一起到星巴克渡过。虽然平平无奇的平安夜,不过我们的圣诞节可是精彩有意义的很呢~

一个当小学临教的朋友向我们提出他会去孤儿院(儿童之家)做善事,平常嘴贱的我们不知怎的问他很多有关的资料然后大家不约而同的告诉他我们也想一起随行的意愿。想到自己能够很快乐的大把大把钞票慢慢花来吃大餐渡过圣诞节,可是孤儿院里的小朋友却无父无母的渡过就让猪公主我和朋友们更加想去探望他们。

临教朋友有几个学生是来自这儿童之家的。这儿童之家位于古来Indahpura。儿童之家的创办人是一个热心的回收公司老板,他除了创办了儿童之家,也创办了残障院

Photobucket

由于这天是圣诞节,我们买了一些零食和圣诞树桐蛋糕和小朋友们一起分享。那里的小朋友个个都很乖巧机灵,而且很懂礼貌。起初见到我们的时候大家都很害羞,经过游戏后大家开始慢慢的熟络了起来。

Photobucket

小朋友年龄介于3-15岁左右。白天会有两个义务的女士帮忙照料这群小朋友。到了晚上她们晚上10点锁了那里的闸门就回家去了。喔~天哪!想到那群小朋友晚上自力更生没人照顾被关在那里猪公主我不禁心酸了起来。其中一个小朋友还告诉猪公主我他们在某家补习中心补习,那里的负责人就招揽几个小朋友帮忙派补习中心的宣传单,还告诉小朋友他们会给零用钱。小朋友们难得有机会赚取自己额外的零用钱当然就答应帮他们派发所有的宣传单。怎知道,派完后一分钱都没拿到。从小朋友口中说出来,看到他们失望的表情,猪公主我的心一直抽着~抽着!X的无良的补习中心,他们都这么可怜了为什麽还要欺负他们?!

除了玩游戏,还有说故事时间~

Photobucket

活动进行到一半,突然有位善心的女士带着她两个小孩来做圣诞小孩派礼物给这些小朋友。

Photobucket

吃蛋糕咯~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这是猪公主我第一次到访孤儿院,心情真的很复杂。真的是深深的体会到自己身在福中不知福,他们年纪小小就这么可怜。他们有些父母还健在,不过却无能力供养他们,不然就是单亲,再不然就是其中一方患病。猪公主我在心中默默的对自己发了一个誓就是趁自己有能力的时候要多帮他们不管是金钱上或是行动上。正所谓为善最乐嘛!

如果有人想做善事的话,

不妨游览他们的网页

P/S: 照片经过马赛克是为了保护小朋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