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3日星期五

~难忘的实习之公司进贼记~

23/07/10)今天是猪公主我解禁的日子啦!!哈哈~10个星期的实习就好像等了十年这么久这么长~!!*这天是实习的最后一天,不过猪公主我答应帮老板娘做到下个星期二才离开*

今天带着很愉快的心情去上班。嘻~这是难得的一天所以特别高兴。8点抵达公司门口,猪公主我发现平常有锁锁头的铁门上的锁头不见了,大闸门只是开一半了,平常猪公主我都是第一个抵达公司负责开门,所以看到这样觉得有点奇怪。嗯~心想可能是老板娘或其他同事提早来上班。上楼的时候,发现门口的密码保安锁被拔出来了。看到这样,猪公主我突然整个人觉得很冷,心想这根本不对路了,该不会是进贼了吧!!楼上又很暗让猪公主我更加怕因为猪公主我很怕被人拐走,可是偏偏腿软使猪公主我手忙脚乱的跑下楼,差点就跌倒。靠~当时真的体验到害怕到腿软走不动的感觉!!

Photobucket


到了楼下比较亮的地方,猪公主我快快打电话给老板娘问她有没有提早到公司而且还像她叙述猪公主我看到的事情。老板娘就说不用想了肯定是进贼。在等的同时,猪公主我处于惊吓的状态,整个人发抖。等了十五分钟,老板娘和同事一起来了。哈哈~有人陪同壮胆所以猪公主没在怕了。上了楼上,推开玻璃门进去一看,办公室里面没有像电视剧情般所演的那么凌乱。。。!而且电脑通通都还在~

结果看到的是只有这些文件柜/橱被打开~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员工的抽屉和橱都被撬坏,可是没有凌乱!!==

Photobucket


最严重的是在老板房间,里面的抽屉被翻得很乱~

Photobucket


猪公主我快快报警寻求支援,然后也快快拍下照来。结果被老板娘笑说猪公主我是女警员,第一时间拍照。很快的四个警察在十分钟之内就来了,可是他们的盘问兼巡察让猪公主我觉得他们很懒散很随性,就好像告诉我们就小事一桩不用报警那么大阵仗。巡察完毕之后,警察们就要求老板娘到警察局报案。靠~

Photobucket


一个小时后,身穿便服的两个调查科人员大驾到公司来。一个在拍照,一个在写笔录。然后就去情况比较严重的老板房间采取指纹。。哈哈!!全程猪公主我就站在他们的身边一直看。。整个过程就像在电视剧所看到的这样!!看他们洒一些黑色的粉在证物上,然后用刷子一直刷啊刷,看到有可疑的痕迹就马上用粘纸粘起来拿回去化验。嘻~真的好过瘾哦~

他们离开后,我们就开始检查有什麽东西不见,结果只是老板房间的五十块现钱不见罢了,其他一切都正常。员工的抽屉也是被撬开,可是里头被没有被翻开的迹象,员工桌上有一罐零钱也没有被偷走,电脑没有被偷走,什麽都没有不见,就只是有文件柜被开过的痕迹~

这哪像是为钱财而盗窃?!我们一直想不通为什麽会发生这样的事情!!老板娘一直怀疑着刚离职一个月的前同事,因为自从她说离职后她们俩就好象不合似的每天大便脸,所以老板娘怀疑是她来捣乱。天哪~虽然猪公主我还有和那位同事联络,可是她被老板娘怀疑猪公主我觉得很不应该,猪公主我相信她心肠没有这么坏。况且老板娘还认识她全家咧!!难道吃了豹子胆咩!!==|||

这次的“盗窃”案真的很离奇。。。!!难道是spy来偷取资料吗?!真的让人抓不着头脑。楼下那么多店面不来“光顾”,反而却来做account & audit那么多paper work地方来,真的实在有够笨的咯!!而且大费周章,什麽也没拿走,到底是为什麽呢?!

唉~猪公主我的实习经验真的很特别和难忘。一整天都心神不宁。哈哈~不过老板娘今天一直不在办公室里所以猪公主我一直在偷懒=p。。。!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