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3日星期一

~马六甲娘惹之旅~

(19/06/09) 妹妹参加了学校所举办的KL两天一日游。少了一个拖油瓶,所以父皇决定带我们(母后&两个弟弟)去马六甲来趟娘惹之旅。【没办法咯!现在我们四兄妹已长大了,不像以前都是小小只的还可以勉强的坐在后座。现在哎~摇头ING】

马六甲对本公主我来说一点也不陌生。小时候父皇一有空就会带本公主我和大弟时常马六甲一日游。

早上七点准备好一切就直接杀去马六甲。【=P 怎么说得好像要打仗似的?!=__=】

耶!看到红红的建筑物就代表着我们到达马六甲了!红红的建筑物是马六甲的象征~


家里3个男人的合照~

走遍所有马六甲的博物馆&历史古迹,让猪公主我对马六甲有更深一层的了解。

到圣保罗教堂(ST.PAUL CHURCH)瞧瞧吧!懒惰的母后不想怕那高高又长长的楼梯所以她就在山脚下等侯我们!【=__= 太懒惰了吧!难怪身材有点。。。哇哈哈哈!=P】
教堂里面有个类似许愿井的石缸。哇塞!什么国家的钱币都有。。显!只可惜被封起来了,不然贪钱的猪公主我肯定去拿那些钱的。另外,那里也有许多BATU BERSURAT。(石信?!)我们也随便看看几眼罢了!
到马六甲当然不能不吃著名的鸡饭粒(CHICKEN RICE BALL)。哎!太多店有卖了,不知哪家比较好吃所以随便进了一间鸡饭店。【呵呵!可不普通呢!店里的设计很有中国大合院的感觉】

之前看了狮子国当红的连续剧~《小娘惹》~让猪公主我对娘惹文化着迷,也想趁这趟马六甲之旅买套娘惹装过过瘾。哎!可是价钱已让猪公主我打退堂鼓了~

走遍马六甲的大街小巷了。天气也热得不像话,是时候来碗娘惹CENDOL消消署了~
EYES OF MALAYSIA移居到马六甲了~
大约四点左右,我们就离开马六甲到猪公主的家乡~(SEGAMAT,BUKIT SIPUT武吉仕本) 夜已深了,而且我们也走了一整天了,所以当然就在公公婆婆的家过夜。一个快接近半世纪的老居~
婆婆也在家后院种了一些蔬果菜。哈哈!很像FACEBOOK里的HAPPY FARM =P

来!来!利用这长长的棍子刀来剪红毛丹下来吧~
由于适逢榴莲季节,所以早上就随着父皇到公公的橡胶园看看有没有有榴莲可捡。【橡胶园也顺便种一些榴莲树】哇塞!蚊子是多到 =__=。
OOPS。。。。还有山竹!可是还没熟耶~ =__=。

幸好有一粒榴莲,不然我就白白走了一趟~
在公公婆婆家能够享受那种乡下原始的生活,空气又很清新。【嘻!每次都不是很情愿的回公公婆婆家,因为那里没有猪公主我要看的电视台。猪公主可是没有看马来西亚台的!=P】所以只有过年才久久回一次咯!相反的父皇几乎每个月都有回去看看他们老人家~

我们在傍晚六点左右离开驱车回返KULAI咯~BYE BYE MY HOMETOWN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